關於滑草

Ski Grass

滑草技巧基本動作

Step 1:步行步行
穿上滑草器最初的動作就是步行。其動作與一般的走路並沒兩樣,開始時也許不習慣,可先穿上一隻滑草器來回走下兩趟,而後再兩隻一起穿上,一步一杖的適應平衡。
Step 2:跌倒 跌倒
以側身著地最為安全,亦即以大腳外側,腰下側著地,同時舉起雙草杖並用力的將兩腳伸直,以防不必要之受傷。
Step 3:方向變換
以滑草器之前端或尾端做圓心,將欲轉變方向內側之草器,向欲轉方向分開成V字型,再將外側草器靠攏過來。本方向變換僅適合於平坦的草皮上進行,若是於斜坡上則不適用。
Step 4:登行 滑草教學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坐纜車上山。可是台灣的滑草場通常沒有好的纜車,此時就方便的作法就是把滑草器脫掉,扛著滑草器走上去,若是再懶惰一點,也可以穿著滑草器往山走,要領就是把持滑草器與斜坡成90度,以防止滑草器自動滑下山去。
Step 5:平地滑行 平地滑行
兩腳平行站立,利用手腕力量將兩草杖向後推動,使身體和兩滑草器同時向前滑行前進。身體重心不可置於後,否則會有身體後頃的情況發生,那可是會導致後坐跌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