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李玟儀選手簡介

李玟儀  19歲  新北市

 

項目

Alpine ski slalom

 

成績

28 Dec 2021 MNE KOLASIN WOMEN SLALOM 146.57(排名第十)

10 Jan 2022 BIH JAHORINA WOMEN SLALOM 147.45(排名第五)

 

選手簡介

李玟儀,中華民國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高山滑雪項目代表選手,因父母的工作而從小開始接觸滑雪,四歲開始滑雪,直到十六歲才成為選手,訓練三年半後,雖在賽場的經驗與他國同齡選手相差距大,所以成績並不亮眼,但憑藉15年的滑雪功底,及奧運前四個月密集的訓練及比賽,勉強抓住了奧運門檻,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個高山滑雪女性選手。

16歲時的李玟儀就曾獨自一人赴歐洲奧地利訓練一個月,人生地不熟,一起訓練的歐洲隊友母語也不是英文,溝通困難,每天都抱著帶來的六碗鮮蝦麵數回家的時間,最後拖著一件行李一個背包搭著火車回慕尼黑機場的時候還迷路在車站,但現在已經可以獨自扛著70公斤的三件行李穿梭歐洲鐵路。

 

選手內心話分享

李玟儀說:「我們雖然一開始就以奧運為目標在訓練,但進步緩慢及疫情爆發,都讓這場奧運門票之旅充滿不確定性,年底開始拿積分的過程更是心驚膽戰,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打不倒我的必使我更強大,還好我們撐過來了,奧運,我們來了!」